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线连收五阴 短线反弹将至?

  • 发布时间:2016-04-22 06:32:2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三的大跌让短线调整格局确立,昨日A股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报2952.89点,下跌19.69点,跌幅0.66%,成交2064亿元;深成指报10058.80点,下跌105.94点,跌幅1.04%,成交3355亿。沪指自今年1月13日后再度收出五连阴。值得一提的是,自2013年10月29日以来,沪指尚未连收六阴,这意味着今日市场反弹的概率加大。

  尾盘跳水

  题材股全面杀跌

  周四惯性低开后维持低位运行,随着煤飞色舞的一幕再度显现,指数被拉起,并围绕昨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然而,资源股的活跃未能带动市场人气,尾盘两市再度上演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2952.89点,上下跌19.69点,跌幅0.66%,成交2064亿元;深成指报10058.80点,下跌105.94点,跌幅1.04%,成交3355亿。

  全日,市场维持窄幅波动,题材股表现萎靡。沪指下探至2940点一线才在金融板块推动下企稳回升,但2点后又再度出现下挫走势。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新材料、钢铁、有色、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江粉磁材宝利国际高新发展等30余股涨停,天音控股尤夫股份清水源等7只个股跌停。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外资再度进场抄底,沪股通净买入6.95亿,当日额度剩余123.05亿,余额占比95%;港股通净卖出1.11亿,当日额度剩余106.11亿,余额占比101%。

  多头防线退至60日线

  多看少动为宜

  分析人士指出,周三的放量长阴使得短线市场走弱,对于后市,破位的断头铡还需后市走势的确认,一旦大盘依旧疲弱,缺乏热点引领市场,后市还会进一步下探2900点。当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切勿盲目加仓补仓为宜。

  “60日线成为多头最后防线。”九鼎德盛认为,从市场轨迹来看,三大股指近期有所分化,周四创业板跌破60天平均线,深成指收于60天线附近,上海综指从此位对比来看,相对为强,目前离60天均线2895点仍有一定距离。形态轨迹体现出尽管沪综指相对为强,但其自2638点反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已经破位,显示市场总体处于调整阶段的特征。如果配合上海综指反弹55天周期下落及楔形破位来看,市场阶段内若无重大消息影响或量能配合有效放大,总体调整的概率为大。

  巨丰投顾认为,周三沪指快速击穿3000点和20、30日均线,洗盘诱空嫌疑颇大。大跌之后,必有反弹,市场有望复制去年11月27日之后的走势,重返2900点-3100点箱体,呈现震荡上行的节奏。不过,短线市场难以迅速扭转趋势,投资者切莫轻易追涨,有些高位票正在构筑头部,要注意甄别。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