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对谷歌提出反垄断诉讼 谷歌或面临高额罚款

  • 发布时间:2016-04-21 13:4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20日消息称,4月20日,欧盟就美国搜索软件巨头谷歌如何行销应用广泛的安卓手机操作系统,正式提起反垄断诉讼。谷歌为此可能面临占年收入10%的高额罚金风险。

  欧盟委员会分管竞争事务的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谷歌通过各种手段,比如要求手机厂商预先安装谷歌旗下的搜寻引擎等,借此巩固市场主导优势。韦斯塔格在记者会上表示,欧盟调查得到的初步结论是,谷歌相关行径违反欧盟竞争法规。她还表示,欧盟认为谷歌滥用其主导地位。

  法新社指出,韦斯塔格将宣布正式提起诉讼,这会对谷歌最重要的策略性事业之一造成重大打击,结果或将改变全球智能手机产业面貌。

  据报道,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占全球手机市场约80%,远远领先劲敌苹果公司。欧盟从2013年开始对安卓系统进行调查。当时,由微软和诺基亚支持的一家行业组织对安卓系统提出指控。欧盟于2015年启动正式调查,关注重点是谷歌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厂商之间关于谷歌预装应用的协议。

  如果欧盟对谷歌征收占年收入10%的罚款,按照2015年的数据,罚款金额将高达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5.83亿元)。但目前,欧盟相关委员会尚未就此做出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