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资性收入持续增加

  • 发布时间:2016-04-21 10:31:08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峰)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我区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651.4元,同比增加379.6元,增长6.1%,比上年同期回落2.5个百分点。

  从收入增长的因素看,四项收入呈“三升一降”态势。工资性收入持续增加。一季度,我区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4549元,同比增加318.5元,增长7.5%,占家庭可支配收入的68.4%,对总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83.6%,是城镇居民收入稳定增长的主要因素。同时,转移性收入稳定增加。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转移性净收入928.7元,同比增加59.2元,增长6.8%,占可支配收入的14.0%,对总收入的贡献率为15.5%。其中:人均养老金和离退休金比上年同期增加141.1元,增长10.5%。经营收入增长回落。一季度,我区城镇居民家庭经营净收入人均883.1元,同比增长1%。其中二、三产业收入人均达到792.6元,同比增长9%,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苗头逐步显现,内生动力正在形成。财产性收入减少。由于银行存款、理财产品利息下降以及民间借贷的收缩等,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290.7元,同比下降2.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