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资金涌入期市 “黑色系”再掀涨停潮

  • 发布时间:2016-04-21 05:34:1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股市重挫影响,周三午后商品开盘后稍有回调,尾盘黑色系风卷残云,再度掀起涨停潮,螺纹钢、铁矿石、焦炭集体涨停,农产品方面,棉花涨停,菜粕、大豆近涨停。股市大跌,商品大涨,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值得注意的是,焦炭周三强势涨停,主力合约价格站上1000元大关。

  截至收盘,4品种涨停,螺纹涨5.97%,铁矿涨5.94%,焦炭涨5.99%,棉花涨4.03%,热卷涨6.38%,沪银涨3.84%,豆一涨3.59%,焦煤涨5.08%,菜粕涨3.95%,动力煤涨3.23%,橡胶涨3.91%,鸡蛋涨3.69%,豆粕涨2.90%,淀粉涨2.79%,玉米涨2.75%,沥青涨2.70%,棕榈涨2.02%。

  券商资金疯狂涌入

  多名业内人士表示,是券商资金嗅到了大涨的味道,大举杀入商品市场,见什么买什么。虽然多头资金重新进场接盘,但前期获利盘亦存在兑现利润的需求,商品也不会一直涨下去,所以不要成为那个曾经A股的接盘侠。

  “黑色系”连涨空头翻船

  粗略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铁矿石、焦煤、焦炭、螺纹钢等期货品种涨幅都超过40%。对于理论上的淡季,为何“黑色系”如此上涨,业界观点也不太一致。综合而言,大约以下几点可以解释:

  一是多项稳增长投资项目的落地,为商品期货价格走高提供了支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最新一期主题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今年2月底,进入实际操作阶段的11大类重大工程包已累计完成投资54609亿元,比1月底增加1513亿元,已开工48个专项、374个项目,比1月底增加35个项目;3月份单月,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个,总投资55亿元。

  二是工业企业经济数据的转暖,经济形势企稳,以铁矿石、焦煤、焦炭等上游原料为代表的现货需求增加,为期市资金做多提供了理由。尤其是,房地产复苏明显,数据显示,1月~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05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3.0%;新屋开工面积两年来首次出现同比正增长,2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增长13.7%。这也推升了市场需求和资金做多情绪。

  三是市场资金流动性相对宽裕,给“黑色系”品种炒作提供了条件。近期,黑色品种成交量放大,活跃度明显提升,显示有资金持续进入。宗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