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特尔全球裁员1.2万人

  • 发布时间:2016-04-21 02:54:4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宣布,受PC市场连续第五年出现下滑的影响,该公司将裁员1.2万人,占其员工总数的11%左右。

  英特尔CEO科再齐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解释了英特尔通过裁员1.2万人等措施进行重组的原因。科再齐表示,“英特尔通常被认为是一家PC公司。如今,市场关注的重点是云计算。所有的联网设备都已同云计算连接在一起。虽然PC也接入了云计算,但还有其它的许多设备。”科再齐表示,重组能够让英特尔有“弹性”对其它热门领域进行投资。实际上,英特尔此次裁员就是说明其认识到,PC产业的下滑已无法挽救,该公司必须通过快速的变革生存下来。

  英特尔表示,该公司正致力于向数据中心设备处理器、联网设备处理器等高增长领域转型。该公司对第二季度的营收预期也低于市场预期。英特尔预计,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将在135亿美元左右,低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42亿美元。英特尔称,在此次重组之后,到2017年年中,公司每年的支出将减少14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