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反弹进入敏感压力区域

  • 发布时间:2016-04-19 15:32:2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穗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沪指再创近期反弹新高,最高上摸3097.16点。短线市场走势与本栏之前预期基本吻合,预料行情进入3073点一线的敏感压力线后,压力开始抬头。在这个关键区域,建议宜保持观望。

  从2月初开始的这波反弹行情来看,这次反弹的力度均不如前两次,故反弹力度明显减弱。尽管这次反弹在形态上有慢牛的表现,人们也许对市场后市表现有一种持续向好的预期。不过,从系统的周期性来说,本栏仍然认为当前反弹的持续性仍然值得引起警惕。虽然上周反弹创出新高,但整体的弱势上涨形态不足以令市场在此形成一轮熊市反转行情,短线高位振荡或直接回调仍是当前不可忽视的特征。

  周期性方面,大盘的弱势上涨周期或已临近转换时点,这是极易隐藏风险隐患的地方,本栏在过去两次反弹行情的尾段都提示过这种风险因素。系统指标显示,短线上涨的网状形态又一次出现较严重的纠结状况,预示这种弱势反弹较缺乏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和持续性。即使不会出现前期那样的大幅回落形态,但重新进入调整的几率正在增加。对此,投资者仍需重点关注当前不可预见的回落风险。

  此外,结构性的、新的调整周期应该是中线级别的,这个时间周期与本轮反弹周期或会形成一个对称性的结构。本栏一个月前曾提示关注本月中旬前后的走势变化,昨日行情预示二季度行情并不乐观。一旦本轮反弹在3073点上方遇阻,后市面临的回调周期是比较长的,而非短线回落。面对这样的周期性影响,人们对当前高位振荡宜保持应有的谨慎,以防高位被套。

  技术上,昨日出现了小幅跳空低开低走的情况,形势分析系统提示,向下调整信号或已发出,故本轮反弹空间将受到中线回落周期的影响或难以再进一步大幅提升。因此,本周前后或有周期性转换的情况出现,大盘一旦出现回补4月11日缺口,这种周期性转换或成定局。

  (赵穗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