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宁新建商品住宅 价格环比涨0.8%

  • 发布时间:2016-04-19 11:52:43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凌剑伊)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有6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4%,最低为下降0.7%。其中,南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4.2%,涨幅较为明显。

  数据显示,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均价算术平均环比上涨0.87%,同比上涨3.08%,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大幅增加,总体涨幅扩大。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2个城市里,涨幅高于上月的城市有55个,比2月份增加22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4个城市里,涨幅高于上月的城市有47个,比2月份增加23个。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明显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6和1.2个百分点。尽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上涨,但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其房价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地产总体政策宽松已持续了1年多,成交复苏成为当下南宁楼市提的最多的“关键词”。 而楼市复苏是经过了销售前期的恢复蓄力、政策面的持续发力、资金面的继续给力,加之去年低基数,所以今年上半年投资改善趋势有望保持,房价销售会继续回升。业内人士指出,相比一线城市拿地难度较大、空间有限,作为准二线城市的南宁市将成为土地市场的价值洼地。但是会受制于去库存任务的进行,土地市场难有大的起色,这一点在一些机构的统计数据里也得到了体现。根据世联地产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南宁全市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697.74万平方米,可售套数为65358套;若按近一年以南宁全市普通住宅每月平均6624套的销售速度,目前的新商品住房可售量消化时间为10个月。

  3月南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方面,住宅供应量环比上涨214.01%,同比上涨56.43%;成交方面,3月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上涨100.09%,同比上涨26.34%;成交均价环比下跌9.34%,同比上涨8.75%。业内人士预测,3月份小长假过后,新房供应快速回升,但成交均价略有下跌,但波动幅度不大。预计,4月份各房企会加大力度,为五一小长假冲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