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门农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 发布时间:2016-04-19 08:30:59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融·动态

  日前,海门农商行汤家支行会计主管陈玲玲正在加钞间维护ATM机,听到机器外面传来客户边操作边接电话的声音,凭着职业警觉性,陈主管意识到客户可能遇到电信诈骗了,马上大声制止客户操作行为,及时堵截了这起电信诈骗案。

  据了解,这位客户姓张,是一位年轻的妈妈。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国家给新生婴儿提供免疫接种的补贴,需要提供一张卡号,好给张女士汇款1400元。对方还说出了产妇姓名、生产医院等相关信息。张女士信以为真,便来到了汤家支行ATM自助区,按骗子电话指示进行操作。得知这一情况后,支行行长秦慧和主管陈玲玲向张女士详细讲解了当前电信诈骗的方式、手段和防范方法,张女士才意识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了诈骗的陷阱,并连声感谢。张女士表示,通过汤家支行的讲解教育,学到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增长了见识,以后将会谨慎对待这些电话,并将会把防范诈骗的知识告诉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避免上当受骗。

  张益锋 秦 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