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城市空气优良天数达七成

  • 发布时间:2016-04-19 05:45:1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4月18日讯 记者曹红艳报道:根据环保部18日发布的今年3月及第一季度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今年一季度,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0.1%,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比例上升6.4个百分点,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下降0.8个百分点。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第一季度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依次是乌鲁木齐、保定、邢台、郑州、石家庄、衡水、邯郸、济南、西安和唐山;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城市(从第1名到第10名)依次是海口、拉萨、惠州、厦门、舟山、深圳、江门、珠海、福州和中山。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说,总体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平均优良天数比例有所上升,PM2.5等五项指标浓度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