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山县6万余人走上脱贫致富路

  • 发布时间:2016-04-19 02:31:0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曹维丽记者郝凌峰)河北省平山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两年来该县以贫困群众增收为核心,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基础设施扶贫、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等一系列“扶贫民心工程”,增强贫困村群众自我造血能力。经多年努力,全县贫困人口已从11.14万减少到4.76万,贫困发生率由26.2%降低到11.1%”,6万余人走了脱贫致富路。

  “山区条件差,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历史欠账多,制约着农民致富。”平山县扶贫办负责人说,过去五年全县用于解决饮水安全、农田水利建设等问题的总投资近5000万元,仅农村居民安全饮水一项就有10万余人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