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发布“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

  • 发布时间:2016-04-18 09:31:4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成都市政府正式发布《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将着力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厚植创新创业人才优势、升级创新创业孵化功能、夯实创新创业投融资支撑、营造创新创业一流生态、塑造“菁蓉汇”国际创业活动品牌,加快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据统计,自2015年初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以来,成都已举办“菁蓉汇”系列活动100余场,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1200余场,40多万人(次)参与,促进了近300家创投机构与6200余家企业及团队实现对接,参演项目获得意向投资超过100亿元。

  根据“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成都将出台成果转化“新十条”,支持开展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混合所有制改革;出台支持新产品开拓市场的扶持政策,修订创新产品研发补贴管理办法,助推创新创业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快速推广应用;探索建立创新创业企业集群注册模式,开展海外人才“市内注册、海内外经营”试点等方面的制度创新。

  同时,成都将实施青年大学生“创业新星计划”、“创新创业互助众扶计划”,鼓励大学生和妇女、农民工等大众群体创新创业;开展“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城市行、高校行、海外行”引才活动,赴国内一线城市、著名高校或海外人才聚集地招揽人才;鼓励支持在蓉高校探索建立管理、技术“双通道”晋升制度,促进校企科研人员的双向流动。

  在载体孵化能力升级方面,成都将着力打造3个众创空间引领区、M个集聚区及N个专业特色区,拓展创新创业新空间;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文化创意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布局发展专业化众创空间。

  针对创新创业企业普遍面临的融资问题,成都将构建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金融扶持基金,引导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壮大创业投资规模,参与创新创业;大力发展科技信贷和科技保险,创新推广知识产权质押、产业链融资、股权质押融资、融资租赁等新型融资产品,探索财政、银行、保险公司分担创业风险机制;深化经济证券化提升行动计划,探索股权众筹、支持建设区域股权交易市场、鼓励企业上市融资。

  此外,“菁蓉汇”韩国、以色列专场活动以及“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也将逐步引进国内知名专业运营机构,市场化、常态化举办“菁蓉汇”主体活动。中美、中德、中法、中韩等国际创新创业合作也将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和“蓉欧+”互联互通战略将深入实施,构建创新创业的国际合作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