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延边国家食用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4-14 17: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质检总局批准依托吉林省延边州产品质检所筹建的国家食用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已按要求通过了国家认监委组织的资质认定评审,并经质检总局组织的专家验收合格,同意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该中心是由延边州政府牵头,延边州质监局负责承建的国家级检验机构,于 2011 年启动筹建。目前,该中心总投资 8000 万元,建成实验室检测面积 5000 平方米。设备投资 3000 万元,配备主要检测仪器设备 200 台套,检验能力覆盖木耳、蘑菇等食用菌产品中的农药残留、重金属残留、卫生指标等 100 个参数。

  至此,延边州除国家参茸产品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生物农药监督检验中心之外,又成立了第 3 个国家级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食用菌监督检验中心的成立,将推动整个食用菌行业向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对食用菌行业质量提升发挥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作用,对整个延边州、吉林省、整个东北地区乃至全国的食用菌产业都有着重要意义。 (宋鉴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