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将建未就业毕业生统计机制 “拟创业”学生列入“待就业”

  • 发布时间:2016-04-13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佘颖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4月12日讯 (记者 佘颖)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全国普通高校未就业毕业生统计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从今年起进一步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指标体系,建立未就业毕业生统计机制,切实把有就业意愿尚未就业毕业生、暂不就业毕业生作为统计服务工作重点。

  《通知》将未就业毕业生分为有就业意愿尚未就业毕业生和暂不就业毕业生,其中“准备创业,尚未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登记,拟创立的实体尚未开始实际运营”的“拟创业”学生被列入“有就业意愿尚未就业毕业生”。

  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预计在770万以上。为精准反映其就业情况,做好就业创业帮扶,《通知》要求各地要采取切实措施督促高校如实填报未就业毕业生数据,要组织专人对各高校上报的数据进行抽查。

  对于有就业意愿尚未就业毕业生,《通知》提出要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