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点加强扶贫资金资源管理

  • 发布时间:2016-04-12 06:33:13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省扶贫部门联合检察机关展开五年专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域西)近日,记者从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扶贫部门与全省检察机关将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展开为期五年的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

  近年来,各级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取得积极进展。但扶贫资金监管机制还不完善,有的扶贫资金使用不够精准,有的扶贫资金长期用不出去,有的扶贫资金还被套取、截留、侵吞,严重违规违法。省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扶贫部门要积极配合检察机关等有关部门,紧扣脱贫攻坚“五个一批”“10个扶贫专项方案”等重点领域,聚焦“四大片区”等重点区域,管好扶贫资金资源。围绕扶贫资金分配、项目申报、审核审批、发放管理、项目实施、检查验收等重点环节,对挤占挪用、层层截留、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的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