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铁物168亿元存量债券暂停交易

  • 发布时间:2016-04-12 06:33:0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昨日,中国铁路物资股份公司公告称,其发行的168亿元债务融资工具即日起集体暂停交易。资料显示,5月和6月分别有2期各10亿元超短融到期。

  据官网介绍,中国铁路物资为典型的央企,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其前身是铁道部物资管理局)整体重组改制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民生证券固收团队的李昭函表示,中铁物资是AA+央企,一旦发生违约对债券市场冲击较大,信用风险或演变为利率风险。目前来看国资委对中铁物资的支持力度仍较大,预计公司将通过重组的方式解决债务问题。

  而中信证券在研报中称,企业自身的造血能力才是持久偿债能力的关键。考虑到期国资背景以及短期债务承压,未来处置路径或是进行债转股等债务重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