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术中遭医生说三道四 美国女子向媒体曝光

  • 发布时间:2016-04-09 07:0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休斯敦4月7日专电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女子近日以秘密录音为凭据,向新闻界投诉医生们在为她做手术过程中嘲笑她的身体。

  埃塞尔·伊斯特尔7日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记者,她2015年8月在得州休斯敦林登·B·约翰逊医院接受了疝气手术。而她之所以在头发里藏了录音装置,是因为为她安排手术的一名医生对她态度粗暴。

  伊斯特尔说,当时她的病情已经很重,但那名医生告诉她两个月后才能做手术,她对这个安排感到惊慌,但医生很粗暴地朝她吼道:“你以为你是谁?”

  伊斯特尔后来再到医院联系手术事宜,另一名医生告诉她,之前的那个医生在她的病历上“说了她的坏话”。

  在手术室的录音中,一名医生说:“这个部位宝贵,那个部位也宝贵。”伊斯特尔认为,这个医生口中“宝贵”一词指的是一部描写一名肥胖的非洲裔美国妇女经历的电影,因此医生们是在嘲笑她的身体。

  录音显示,医生们还谈到伊斯特尔曾威胁找律师投诉,是个“少见多怪”的人。而伊斯特尔7日说,她以前从未威胁要找律师,但可能说过要就手术时间等待过长而投诉。

  当美国广播公司联系涉事医院的运营机构“哈里斯健康系统”试图采访时,后者说,因为没有得到患者的书面授权,按照联邦隐私法,他们对此事无可奉告。

  该医院还向美国广播公司提供了一份医院2015年12月致伊斯特尔的声明。医院在声明中感谢伊斯特尔寄来录音的拷贝,并就伊斯特尔的“关切”作出解释。医院称,已经提醒医务人员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谈,但不认为还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

  伊斯特尔说,她还没有决定是否起诉医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