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河南)投洽会开幕 86国(地区)客商赴中原掘金

  • 发布时间:2016-04-08 18: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郑州4月8日电(刘鹏)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三千余名客商、涵括79位世界500强及知名跨国公司的大佬级高管,8日云集中原腹地河南郑州共襄投资大计。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宣布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开幕。

  “真诚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深耕河南,逐鹿中原!”8日的开幕式上,刚刚履新河南省省长的陈润儿致辞表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也是中国东部产业转移、西部资源输出、南北经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中原大地已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舞台。

  据知,本届投洽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同时亦有中央相关部委和75家境内外知名商会给予协办或支持,也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河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盛会。

  官方表示,此届投洽会共有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3700多名,有79位世界500强及知名跨国公司高管、25位境外省(部、州)长级官员和20位外交使节与会。境内嘉宾客商有1.8万多名,其中122位国内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高管参会,加之本地客商,总规模超过3万人。

  统计显示,自2000年第一届“经济贸易洽谈会”,到如今的第十届“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走过了16年的历程。16年间,客商投资资金从5亿多美元到3000多亿元人民币,增长了近百倍。

  此次投洽会,主办方将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据投洽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介绍,截至目前,已征集拟签约项目511个,投资总额超过3340亿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