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虎山景区全力开拓旅游升级新境界

  • 发布时间:2016-04-08 08:29:29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月的龙虎山景区,桃红柳绿,郁金香含苞怒放。近年来,龙虎山景区主动适应旅游发展新常态,不断创新发展举措,全力推进旅游产业集群发展,去年接待游客1324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5.18亿元,分别增长了30%和28%,增幅均列全省景区前列。

  景区以项目推动转型升级

  去年以来,龙虎山景区围绕“项目推进年”活动目标,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全年共启动建设项目12个,总投资36亿元。已建成项目成效初显:《寻梦龙虎山》大型实景演出项目演出235天308场,共接待游客21.1万人次,门票收入3000万,成为龙虎山旅游新名片和江西旅游新亮点;龙虎山地质花卉公园(一期)建成开放,极大丰富了景区的旅游产品。在建项目如逍遥城、圣井山综合开发项目漂流等项目都在如火如荼推进中。景区项目建设成果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日益显现,景区正在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过境游向目的地游转型、自然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升级。

  互联网+推动智慧景区建设

  借助“江西风景独好”大品牌,龙虎山景区实施了“5个1000万”营销计划,全力打响“龙虎山天下绝”品牌;积极参加了江西旅游(香港、台湾)推介会;在北京、武汉、长沙、杭州等重点市场召开旅游专场推介会5场;借助北京特卖会平台举办了“百趟专列新闻发布会”;开行散客直通车87辆、开通专列67趟。积极加强与各地旅行社、游客集散中心等中间商的合作,策应高铁时代,加入高铁旅游营销联盟,在上海举办“首趟高铁专列授旗仪式”,力推高铁旅游;针对老年团、学生团、自驾游等团队游出台优惠措施,形成了阶段性、季节性市场热点,散客人数同比增长35%。自行车大赛、帐篷节、广场舞展演等一系列营销活动精彩纷呈,国庆期间策划的“中国最大豆腐”成功刷新吉尼斯纪录。传统营销手段娴熟运用的同时,龙虎山新媒体营销也独领风骚。龙虎山智慧景区建设获得了中国智慧旅游创新项目奖和全省智慧旅游突出贡献奖,成功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成为国家科技部新批准的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中唯一一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并于今年列入全国文明旅游景区。

  旅游惠民实现农旅融合互动

  龙虎山景区全面启动“打造全省最干净景区”创建活动,在乡村旅游发展中重视改善民生、提升环境,通过旅游的发展带动富民工程。以政策支持、资金扶持、门票优惠等多项措施推进农旅并举。依托新游线,不断扩大铁皮石斛、板栗、有机茶叶、无花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规模,精心打造万亩景观农业带;大力推进“秀美乡村”建设,实施了“两钱”村庄、龚何周新村和龙虎山集镇区206国道沿线环境改造提升工程,打造了炉坊、杨家贩等一批秀美乡村精品片区,提升了景区品质。探索成立农家乐旅游合作社或协会组织,重点扶持口上舒家、天门山熊家等集中连片区农家乐旅游示范户,新增规模农家乐37家、增加床位400个,通过产权入股、吸收就业等多种方式,使景区全年新增旅游从业1700余人,旅游从业人员年人均收入达2.3万元。

  在旅游的发展中,龙虎山坚持生态立区、文化兴区、旅游强区的发展定位,做到项目建设服从旅游发展,经济活动服从生态保护,品牌创建服从文化提升。坚持整合发展理念、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共享发展理念,旅游与文化整合、旅游与生态共融、旅游与民生并进,通过产业升级、建设提速、创新发展,全力做好治山理水和显山露水的文章,开创了旅游升级发展的新境界。

  □首席记者 徐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