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示威者劫货车洒红酒 西班牙召见法国大使

  • 发布时间:2016-04-07 09: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示威者认为西班牙廉价葡萄酒冲击了法国葡萄酒市场。(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外交部近日召见法国驻马德里大使,抗议法国农民攻击西班牙货车毁坏车中葡萄酒的行为。

  报道称,西班牙方面表示,法国示威者攻击西班牙葡萄酒货车,是对欧盟基本原则的公然违背。

  当地时间4月4日,法国农民举行抗议不公平竞争的示威,在一处边界通道攻击了西班牙葡萄酒货车。法国示威者表示,外国生产商、超市和分销商导致了食品价格的下跌。

  而西班牙农业生产组织说,五辆西班牙葡萄酒货车在法国南部边境城市勒布卢遭到攻击,成千上万升葡萄酒被排放。

  西班牙政府表示,他们已经把这一事件报告给了欧盟委员会。与此同时,西班牙外交部发表声明说,这类事件经常发生,引起西班牙政府的关切。

  声明还说,西班牙政府已经向法国当局表示抗议,敦促法国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人员和货物的安全流动,这是欧盟的一项基本原则。

  据悉,代表西班牙货车司机的组织表示,法国警察在事发时没有采取行动制止攻击。

  报道指出,法国南部奥德地区酿酒业联盟负责人说,法国酿酒业受到了西班牙和意大利廉价产品的严重冲击,他们还会继续抗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