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月中国财新综合PMI超过荣枯线 创11个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4-06 13: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记者 李晓喻)财新传媒集团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财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2.2。受服务业加速扩张带动,3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升至51.3,较上月的49.4显著上升。

  这是财新中国综合PMI11个月来首次高于荣枯线50,显示经济整体呈扩张态势。

  官方数据也呈现类似向好趋势。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3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8%,环比上升1.1个百分点。

  制造业也有所回暖。3月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双双回升,尤其是官方数据升至50.2%,8个月来首次重回荣枯线上,显露企稳向好迹象。

  2016年以来,中国一些重要经济指标始现暖意。前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较2015年全年小幅回升,改变了2015年以来投资增速不断下降的态势;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0.5个百分点,但回落幅度明显收窄。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在房地产投资恢复、基础设施建设逐渐到位以及官方的稳增长政策推动下,中国经济已经开启“向上脉冲模式”。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新旧增长动力转换仍在持续,经济运行中短期波动的因素依然较多,后期数据仍需观察。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称,目前经济仍处于“反复震荡期”,复苏基础薄弱。他认为,官方应继续推进服务业的供给侧改革,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