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

  • 发布时间:2016-04-05 22:30: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德国工业联合会秘书长马库斯·克贝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高层采取了一系列金融、财政政策和措施刺激经济,收效甚好,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

  克贝尔表示,相比欧盟或者德国,中国拥有足够的经济调控工具,中国的劳动力市场很有活力,当务之急是化解过剩的工业产能,解决国有企业债务问题,并从政策上解决随之而来的失业问题。

  克贝尔强调,中国经济正经历着艰难转型,从以投资为主转为由消费驱动经济增长;从大量投入资金、劳动力推动增长转为运用技术带动增长,“一旦改革计划大规模实施,转变的进程就会加速”。

  克贝尔认为,经济政策的实施应兼顾竞争力、投资质量和严格的金融管理。对中国而言,继续推进企业研发将促使经济在更大自由度和更高开放度上获得进一步发展。他对多年来中国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并认为进一步落实全面的市场经济条件对实现“十三五”规划中的改革和结构转型目标尤为重要。

  谈到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时,克贝尔表示,中国在确保全球市场开放和公平竞争方面是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欧盟应给予中国早在2001年就已经承诺过的市场经济地位。“作为德国工业联合会,我们希望能和中国开展对话。”

  他认为,中国在经济上取得的成功意义重大。中国每作出一项决定,都会给全世界带来重要影响。他表示,中德双方的工业发展都很大程度上依赖出口,双方的发展都依托于全球开放的市场。因此,对于一个良好的全球贸易秩序来说,中德双方都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和秩序保障。

  克贝尔说:“德国工业联合会计划今年在北京建立办事处,希望借此加深和促进与中国伙伴的合作。在德国工业界看来,实地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状况,与来自政界、经济界以及科学界的中国伙伴进行对话和密切交流非常重要。”

  他表示,中国是德国企业开展海外活动的主要市场之一,是重要的贸易伙伴以及海外投资目的地。如今,德国乃至欧洲也都迎来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两国经贸关系拥有坚实的基础,合作充满信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