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口液态奶量价齐增

  • 发布时间:2016-04-05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阿茹汗)继婴幼儿配方乳粉之后,国内液态奶市场也成为众多乳企争相抢夺的阵地,国内液态奶的进口量和价格在与日俱增。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天津口岸共进口液态奶5485吨,货值约42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3%、22%。

  进口国别主要涉及德国、波兰、意大利、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人员分析,进口液态奶量价齐增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欧盟牛奶配额制度的放开,大量液态奶输入国内,欧盟目前已成为我国液态奶的最大输入地区。二是由于国内消费水平提高,进口液态奶受到广大消费者追捧。三是由于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加上大型商超大力助推,进口液态奶在国内销售渠道畅通。

  从终端渠道看,此前进口液态奶多来自日本、韩国等相邻国家,而如今超市货架上摆放的进口液态奶不仅品牌众多,进口国范围也在逐步扩大。同样是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该局共检验检疫进口液态奶2.9万余吨,货值2300余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7%和52%。

  值得一提的是,进口液态奶不只包含外资品牌,许多国内乳企也纷纷走出国门,在国外寻找奶源地,后又向国内市场出口液态奶产品。除了伊利、蒙牛、光明等乳业巨头,不少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也开始涉足液态奶的进口业务。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获悉,圣元也借助在法国建设工厂的优势,开始向中国市场进口法国液态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