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治霾既要“求风”也需“除源”

  • 发布时间:2016-04-04 01:29: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茶余饭后

  雾霾、弱风、热岛效应等问题成为大城市“成长的烦恼”。北京、杭州、西安等地已经开始探索建设“城市风道”,希望以此打通城市“经脉”引风吹霾。

  “城市风道”体现了城市规划理念的提升。城市规划首要目标是造福居民。城市不该是隔绝于自然生态之外的钢筋水泥森林,而应与自然和谐共生。在此过程中,应该始终秉承这样一种理念:城市的建设和管理不仅是“造物”,更是“呵护”,不能盲目、不合理地对原有生态进行破坏。

  城市风道的建设是治理雾霾的有效手段之一。但也应认识到,雾霾是工业化进程中产生的,是“先发展后治理”思路留下的积弊,根治雾霾还应加强源头控制,大幅削减主要污染物排放。

  雾霾治理是一场持久战,必须多管齐下。应加快能源结构调整、解决煤炭燃烧污染问题,加强钢铁、炼油、发电等排放管理,加大机动车污染治理,加强环境污染监管,并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只有各种措施协同推进,形成合力,才能留住一片蓝天。(据新华社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