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与中船集团沪上签署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3-31 18: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上海3月31日电 (缪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集团”)31日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于当日签署10艘40万吨VLOC建造合同。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许立荣和中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董强出席了签字仪式并见证了协议的签署。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总经理万敏、中船集团总经理吴强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与中船集团将在巩固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以产业链为基础深化合作,通过强强联合,加强船舶制造、造船技术、物流和运输等领域的合作,完成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联合。双方还将通过探索开发新兴相关多元化领域和海外业务合作,创新商业合作模式,建立长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两家集团共同创新和发展。

  作为两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启动项目,3月31日当天,双方还签署了10艘40万吨级矿砂船的建造合同。根据合同,中国矿运将向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订造10艘40万吨级矿砂船。中国矿运总经理张福光、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总经理盛纪纲及中船工业贸易公司总经理李洪涛分别在合同上签字。中国矿运表示,此次新船订单是为了满足今年3月18日与巴西淡水河谷签订的每年承运约1600万吨、有效期27年的长期运输服务协议,是落实集团大客户战略,实现“稳健经营、稳定增长”的重要举措。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与中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船舶建造合同,是中央企业加强合作,稳增长、促转型,共同面对传统行业受到的严峻挑战,实现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本次签署建造的10艘40万吨级矿砂船,是第二代超大型采用节能环保设计的新船型,船舶油耗较第一代船型有大幅的下降,对央企产业升级、实现低碳发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完)

中远海控(6019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