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凤凰古城将暂停围城设卡验票 保留景点验票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34: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4月10日起,凤凰古城将暂停实行3年的景区验票,保留此前的景点验票方式。在3月30日凤凰县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验票方式已不适应新的旅游市场需求,在3年试行期即将期满之际,政府根据各方意见和评估作出了暂停景区验票的决定。

  发布会上,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姚文凯表示,为了加强凤凰古城保护和解决旅游秩序极度混乱的问题,从2013年4月10日起,凤凰县实行了以景区整合经营、围城设卡验票为主的旅游管理服务经营体系。该体系实行3年来,旅游管理秩序得到规范,凤凰古城保护得以加强,凤凰古城的旅游影响力不断提升,实现了预期的目标。

  但姚文凯坦言,该体系运行中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围城设卡验票方式已不适应旅游市场发展新需求,卡点内外、古城景区和其他景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难以解决,此外,凤凰城区和景区都面临着巨大的交通压力。

  姚文凯称,在凤凰景区合作经营3年试营期即将到期之际,政府启动了对凤凰古城旅游管理服务体系完善的评估,目前已召开了9个座谈会,向社会发布了征求意见,同时广泛征求各方人士、利益群体及相关企业的意见,开展风险评估。

  根据征求意见和风险评估结果,凤凰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从4月10日起,暂停凤凰古城围城设卡验票方式,保留古城景点验票方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专家认证、风险评估、群众听证和合法性审查,就是否取消古城围城设卡验票方式进行集体决策。”

  对于3年来门票收入的使用情况,凤凰县旅游文化新闻出版局局长冯传良在会上表示,2013年至2015年,凤凰县共实现门票收入6.5亿元。其中,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政府依法收取包括俗称为“两费一金”的旅游资源有偿使用费、旅游宣传促销费、价格调节基金共计1.19亿元,余下的部分为企业所得。3年来,凤凰县政府共投入了6.96亿元用于古城的规划和保护、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古城管理服务以及支持古城里面的企业转型升级等。

  针对取消景区验票后可能出现的旅游乱象,姚文凯表示,政府将组建专门的队伍,开展专项的旅游整治工作,对旅行社不合理低价游、拆团分团等乱象进行重点整治。记者 黄筱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