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社保基金入市 大盘昨不涨反跌

  • 发布时间:2016-03-30 06:33:1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昨日收盘,沪指回调的力度比较大,一度下跌近2%,考验2900点。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只要大盘不跌破2850点就是低吸的好机会,而创业板则需要关注2100点的得失。

  大盘回落有低吸时机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震荡,盘中一度出现跳水,高送转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活跃。午后,市场继续下探,沪指跌近2%,考验2900点,互联网金融虚拟现实等题材股发力,三大股指集体反弹,两点后市场再度回落。沪指收2919.83点,跌37.99点,跌幅1.28%。

  “从做空动能来看,目前市场杀跌依然可控。”股民“橄榄树”认为,昨日盘中是有抵抗的下跌,盘中的节奏依然被多方主力掌控,可判断为震仓洗盘性质,其目的是清洗浮筹,降低持仓成本,同时尽可能多地拿到低位廉价筹码。

  华龙证券李小刚认为,昨日的回打力度较大的原因在于创业板的补跌,不排除大盘跌破2900形成诱空。

  社保基金入市引起震荡?

  消息面上,昨日公布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资深投资者毛先生表示,关于社保基金5月1号入市,目前已经有存量的社保基金入驻A股了,有很多的社保基金概念股,这次的规定只不过是对以后增量的各省市的社保基金入市制定规则而已,不代表当前没有社保基金进入,今天砸个大坑,说不定社保基金已经在偷偷买入了。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该条例为下一步全面放开各省级的社保基金委托投资扫清了障碍,也算是个长期利好,昨日震荡利于这些资金进场,这或许也是昨日大盘不涨反跌的一个因素。

  今天关注2850点一线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这两天的调整很猛,但是目前20天均线趋势还是向上,价格在均线之上,支撑价位正好在2900点的位置。这里是尝试性建仓的位置,只要价格还在均线之上,向上趋势就还在。

  股民“橄榄树”认为,大盘在连续几天震荡后,本月最后两个交易会收阳。他看好四月份的市场,“四月份大盘有高点,可看高到3250点。”

  “现在下跌就是低吸机会。”华龙证券李小刚称,今天市场只要不跌破2850点一线,就是低吸的好机会。同时也要关注创业板,主要关注2100点一线的得失,其将决定个股的机会是否再次出现,做好逢低吸纳的准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