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固态氢动力无人机在英测试成功

  • 发布时间:2016-03-29 01:29:3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华凌)市场上的无人机多采用锂电池作为动力来源,其软肋在于一直无法突破续航时间短的瓶颈。苏格兰海洋科学协会(SAMS)日前在苏格兰机场成功进行了第一架使用固态氢动力系统无人机的飞行测试,起飞10分钟运行200英尺,并平稳着陆。其性能胜过锂电池且重量还轻3倍。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27日报道,这个以固态氢为动力系统的无人机原型是英国Cella Energy和Arcola Energy两家公司依靠“创新英国”资金合作研发的。新系统采用的气体发生器,使用专有的固态物质,该物质加热到100℃以上时将释放出大量的氢原子,作为燃料能提供3倍于锂电池的电力供应,同时还可因特定用途形成一系列的形状,适用于像无人机这样的移动设备。

  无人机采用清洁、可靠的能源对于环境和气候监测相当必要。苏格兰海洋科学协会(SAMS)海洋技术研发组组长在菲尔·安德森表示,无人机装载这种燃料可飞行两个小时,其动力系统采用Cella Energy公司的储氢技术,旨在解决围绕压缩氢气潜在危险运输的问题。

  发布于2月份绿色汽车大会上的一份报告称:“新研发的这种材料在温度低于500℃的空气中具有稳定性,解决了以往需要在运输过程中压缩氢气的问题。由于它是一种氢化物,在化学过程上是需回收的材料,因此Cella Energy公司称其正在与化工行业的伙伴合作,在一定规模下采取既有的方法,进行具有成本效益的工业回收。”

  Cella Energy公司的常务董事史蒂芬·本宁顿说:“这次飞行测试使用的是一个小的原型系统,而不久的将来会进行另外一个更大版本的新型氢动力系统。”该公司CEO亚历克斯还指出,用户迫切需要的是一个超越现有技术的电源,尤其对于那些急救服务部门,以及调查或测量风力涡轮机和燃气管道等基础设施的公司。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