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土种业参加西非品种试验

  • 发布时间:2016-03-28 03:00:4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据了解,河北沃土种业有限公司多个品种已经登陆非洲,参加西非国家品种试验。

  沃土种业与西非马里共和国彩虹公司联营“思达斯”公司,将企业优势品种带到非洲,并参加当地品种实验,其中“沃玉964”、“沃玉963”显著超过当地主推的品种,审定后可向西非共同体所有国家推广。

  河北沃土种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从2008年开始合作玉米、小麦、棉花的科研育种的研究,截至目前已有小麦、玉米两大作物5个品种通过审定。其中“沃玉3号”通过山西省审定,“沃玉964”通过河北省审定,“沃玉963”通过山西省通过审定,“沃玉996”通过陕西省审定,后续有多个苗头品种在试验中,这些品种也将为公司发展垫足后劲。

  河北沃土种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建立校企商业化科研育种的试点,将有助于沃土种业更坚实的走出国门,实现跨国发展。条件成熟后,以建立院士工作站等形式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将更大的促进校科技合作,极大地提升本行业技术水平。王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