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乐山边刘村千亩调味蔬菜获丰收

  • 发布时间:2016-03-26 09:30:4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郭立锋通讯员王宪政文/摄

  本报讯今年开春以来,长乐市文岭镇山边刘村的菜农就一直在幸福地忙碌着,收菜、归拢、挑选、捆好、称重、装车……走在田间地头,处处可以看到丰收的场景,感受到菜农丰收的喜悦。

  “今年菜价不错,菜农真是挣大钱了。”昨日,年近六旬的种植大户刘国艇说,入春以来雨水多,许多地方菜地被淹,蔬菜欠收,山边刘村基础设施好,未受影响。大蒜、香葱等调味蔬菜抗涝能力强,雨水足反而长得旺,每亩产量提高了两三成。更令人高兴的是,今年一公斤大蒜可以卖到12元,而往年只能卖五六元,涨了一倍多。“我今年种了20多亩,赚20多万元不成问题。”刘国艇高兴地说。

  村党支部书记刘宝清说,山边刘村是全市闻名的调味蔬菜种植基地,主要供应福州各大农贸市场。这里土壤肥沃,适宜种调味蔬菜,加上长期种植,菜农积累了一套培育技术,种出的菜质量好,深受消费者欢迎。目前全村400多亩大蒜已经销售了一半多,大家都卖了个好价钱。

  村党支部全力扶持特色蔬菜生产,建抽水站,修机耕路,2009年还专门成立了利农农业专业合作社,对菜农实行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

  在农业科技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山边刘村还成功引进优良大蒜品种,打破了过去夏季不能种大蒜的历史,一年四季都可以种大蒜,不闲一寸土,大大增加了农民收入。

  “很多人出国了,或者在外面办厂,土地闲着,我们就流转过来。”刘宝清介绍,山边刘村只有400多户,菜农占了近四分之一,全村农户在本村及周边共种植蔬菜上千亩,年产蔬菜万余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