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教育部调查显示: 近八成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26 03:41:4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3月25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教育部今天发布的《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2015》显示,有79.87%学成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发展,占留学人员绝大多数。

  留学回国就业人群留学国家,按人数多少排列为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法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乌克兰、新加坡、荷兰和瑞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回国处处长齐默表示,留学人员回国比例持续提升,主要是因为国内发展环境更具吸引力。

  从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落户的留学生来看,博士研究生学历的留学回国人员主要留学的国家为美国,占28.95%;硕士研究生学历的留学回国人员留学英国的人数最多,占42.52%;本科和专科学历的留学回国就业人员中,21.27%留学韩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