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9339项

  • 发布时间:2016-03-24 13: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佘颖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记者 佘颖)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去年我国大学生创业取得重大进展。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9339项,参与学生人数共计120345人,投入项目经费共计4.98亿元。支持举办各类科技创新、创意设计、创业计划等专题竞赛。举办了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累计有1878所高校的5.7万余支团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3.6万余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带动上百万高校学生投入创新创业活动,掀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

  今年,我国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有重大变动。目前,23个省份和101所中央高校已完成了本地本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案编制,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机纳入、有序推进。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方案对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明确创新创业教育目标要求;推动各地各高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各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具体要求、实施路径。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挖掘和充实各类专业课程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推动高校开发开设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选修课,加快推出慕课、视频公开课等在线开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改革教学和学籍管理相关制度,推动高校设置合理的创新创业学分,并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推动高校为有意愿、有潜质的学生制定专门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修订《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将“实施弹性学制,支持学生休学创新创业”等相关政策写入文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