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一体化助力海合会发展 经济总量或将比肩日本

  • 发布时间:2016-03-23 15:12: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徐诗雯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3月23日讯 据卡塔尔媒体3月21日报道,安永公司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海合会国家间的经济一体化将使这些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4%(约360亿美元),并可能让其在2030年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

  安永公司本月21日在迪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项研究成果。研究提到,一体化带来的红利将惠及所有海合会国家,阿联酋、沙特、巴林、阿曼四国从中获益最多。四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出现3.5%到4.1%的增幅。

  研究表明,海合会国家建设共同市场的决定将会使海合会一跃成为世界第九大经济体,经济总量与加拿大、俄罗斯等同,并接近印度的水平。

  这项名为“一体化作用”的研究还指出,如果海合会在未来十年保持3.2%的经济增速,那么它将可能在2030年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经济总量也将接近日本的水平。

  安永公司中东北非咨询服务负责人格兰德?加拉格尔在发布会上表示,“海合会各国政府正面临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那就是需要在油价下跌的现状下,尽快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摆脱对传统石油产业的依赖。”(编译 徐诗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