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暴风科技复牌叠加解禁

  • 发布时间:2016-03-22 07:00:0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受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复牌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5个月”限制,“妖股”暴风科技或于本周复牌。而与复牌“迎头相撞”的,是暴风科技本周四还将迎来大量限售股解禁。

  分析人士称,复牌叠加限售股解禁对其股价影响尚未可知,但持有该股票及重仓暴风科技基金的投资者需密切观察其复牌后股价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暴风科技2015年年报披露,有7只公募基金持有了该公司股票。其中,易方达科讯混合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等3只基金持股总数较多,分别为300万股、295.62万股和211.19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分别为4.55%、4.48%和3.20%。此外,基金银丰、国富深化价值混合、中海消费混合、长城景气行业龙头混合也持有暴风科技160万股至3.1万股不等。

  据公开数据显示,本月24日,暴风科技将有1.27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解禁市值约122.09亿元,占该股股本46.36%。据估算,暴风科技上市以来,23个限售股股东所持股票市值上涨了28.52倍。在23个股东中,持有限售股数量最多的是青岛金石暴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1148.22万股。

  除解禁外,暴风科技本周或复牌。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复牌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5个月。按此计算,自2015年10月27日起停牌的暴风科技,如未发生重大变化,或将于本周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14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稻草熊影业、立动科技、甘普科技的股权和团队,进军影视、游戏、海外三大业务,完善DT大娱乐战略布局,交易对价总计31.05亿元。其表示,深交所需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进行审核,待根据审核反馈意见补充披露完整后,再申请复牌。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