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淮南外贸增幅居安徽第一

  • 发布时间:2016-03-21 21:30: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淮南市商务局公布该市外贸“成绩单”,1~2月份,淮南市外贸进出口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24.6%,高于全国14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34.4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安徽省第一位。其中:出口1.15亿美元,同比增长167.7%;进口0.06亿美元。数据显示,民营企业仍然是淮南市外贸进出口主力军且保持快速增长。1-2月份,民营企业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分别完成11462.5、10977.5和485万美元,增幅分别为812.15%、875.97%和267.81%。

  今年以来,淮南市商务局在企业调研、政策宣传、国际市场开拓、出口信保等方面精准发力,积极培育外贸发展新优势,有力推动该市外贸企业自营出口业务全面开展。外贸出口政策宣传是促进企业出口的主要手段。淮南市商务局联合市国税局、合肥海关淮南办事处、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淮南办事处(筹)等涉外单位,变集中宣传为有针对性的上门宣传,多次深入安徽天和羽绒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一企一策,宣讲解读政策,让国家、省、市鼓励出口的政策落实到每一个企业当中,激发外贸企业活力,提振外贸企业信心,充分调动外贸企业开展自营出口业务的积极性。出口产品结构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淮南市商务局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突出抓好六大商品出口基地建设,组织相关企业积极参加第26届华交会等外贸展会,推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大力促进机电、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不断提升出口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1~2月份,淮南市机电产品进出口、出口分别完成4296.8、4177.6万美元,增幅分别为329.08%、4962.32%;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分别完成630.7、158.9和471.8万美元,增幅分别为225.78%、268.58%和213.52%。(吴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