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农业嘉年华体验智慧农业

  • 发布时间:2016-03-21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学与生活

  科技日报讯 (记者蒋秀娟)植物和蔬菜可以长在鱼缸上?叶菜不需要阳光也能长势旺盛?自家厨房怎样成菜园?千年丝绸之路运过哪些蔬菜?

  3月12日—5月8日,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在北京昌平兴寿草莓博览园举办,活动充分应用“互联网+”等先进的农业科技,通过新颖直观的科技示范展示,将北京都市现代农业的信息化成果、农业生产、生态休闲、教育示范等多功能呈现在游客面前。

  据介绍,今年北京农业嘉年华新设了智慧农场、云耕物语、太空农业等智慧农业展馆,其中智慧农场以“科技、生态、环保、节约”为设计理念,生动地打造“城市农业综合体”,诠释了发展垂直农业对大气环境、水资源、土壤等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积极作用;云耕物语展馆以“互联网+现代农业”为内容,生动形象地演绎了现代互联网技术在现代农业生产、加工、物流、销售等各个环节中的应用,给消费者生活方式带来的巨大便利。

  该馆还设置了“掌上嘉年华”平台,通过移动端设备实现完整的现场体验,让游客使用手机能够完成线下和线上的互动。而太空农业展馆则以航天育种技术、航天遥感等航天科技对我国农业的发展贡献为主要内容,分航天科技农业展示区、种子童话世界、飞向太空体验区、月球着陆体验区、火星狂欢影院五个板块。

  此外,今年北京农业嘉年华加大了免费WiFi网络建设,只要下载官方手机APP,便可以实现随时随地上网体验,享受在线购票、定位导航、参与互动、信息查询等便捷服务。

智慧农业(000816) 详细

智慧农业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赛为智能 18.52 9.98%
2 诺 普 信 8.15 3.69%
3 金正大 8.84 2.20%
4 辉隆股份 6.58 2.17%
5 雏鹰农牧 3.76 1.9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隆平高科 25.46 -1.51%
2 和邦生物 2.07 -0.96%
3 海南橡胶 6.18 -0.64%
4 富邦股份 15.80 -0.63%
5 吉峰农机 4.91 -0.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