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 高歌猛进飙升4.34%

  • 发布时间:2016-03-19 07:32:41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延续反弹态势,沪指高开高走,盘中最高涨至2971.55点,最终收涨1.73%,报2955.15点,日K线实现六连阳,周涨幅5.15%。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强势,在周四狂飙逾5%后,昨日再度拉升4.34%,本周累计涨幅达到12.56%,创出史上最大单周涨幅。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合计成交8171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955.15点,涨50.32点,涨1.73%;深指报10126.59点,涨334.74点,涨3.42%;创业板报2177.87点,涨90.58点,涨4.34%。

  盘面 概念股领涨两市

  盘面上,车联网、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传媒等题材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近140股涨停,近700股涨超5%,仅不足60股下跌。

  智能驾驶概念昨日强势领涨两市,个股现涨停潮,启明信息亚太股份拓普集团全志科技得润电子均胜电子索菱股份万安科技8股涨停。

  人工智能概念连续大涨,科大智能紫光股份、思创医慧涨停,高乐股份东方网力涨5%,汉王科技东方国信机器人涨4%,康力电梯江南化工科远股份涨3%。

  网络安全概念同样出现涨停潮,卫士通美亚柏科兆日科技南威软件东方通北信源6股涨停,新国都绿盟科技东软集团涨6%。

  传媒板块昨日保持强势,光线传媒中文在线全通教育华媒控股新南洋读者传媒引力传媒7股涨停,华谊兄弟等多股涨超7%。

  券商股尾盘爆发,西部证券国投安信锦龙股份3股涨停,东兴证券涨7%,山西证券东吴证券涨6%,国金证券等多股涨超5%。

  分析 创指飙升释放两大信号

  创指在周四突破平台后,周五继续疯狂飙升超4%,引领大盘也强势突破前期平台。而从主力操盘角度与消息面因素来看,创指如此强势连续飙升释放了两大重磅信号,这或许预示着一轮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将袭来,投资者应把握这难得的反弹机会。

  首先,创指连续飙升释放了主力大举抄底题材股的信号。两会期间中小创题材股分别被主力大举买入,龙虎榜上净买入的个股有69只,其中机构席位更是达到37只。这直接引爆了近期中小创题材股的强势飙升,如业绩优良的同花顺东方财富双双连续涨停,超跌金证股份汇金股份连续两连板,战略产业龙头科大智能更是三阳开泰暴涨,股价已从低位反弹达45%。

  其次,创指昨日再次大阳拉起,而大盘则顺利突破前期高点2933点,这进一步验证了周四创指的放量突破真实有效,直接释放了较大级别反弹行情的到来。利好因素不断叠加,扭转了市场对中小创的看空情绪,让新一轮吃饭行情悄然降临。

  操作 可重点锁定三条主线

  天信投资认为,随着市场的上涨,踏空的资金,或许再现焦虑,其实大可不必。因为市场强势一旦确立,个股机会就会明显增多,板块个股也只是先涨后涨而已,对于涨幅小、具备补涨潜力的板块个股,反而提供了安全买点。建议重点关注和把握“供给侧、去产能”、绝对低价、国企钢铁股的短线补涨机会。

  广州万隆认为,机会方面,可重点锁定深港通受益股、年报预喜股以及新颖题材(智能、量子通信、无线充电)3条主线,特别是其中符合超跌+有利好催化+主力自救等因素的标的,很有可能是主力的主要炒作线路,在反弹中率先起跑,投资者不妨率先入手。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建议珍惜并投入当下行情,放眼全年仍是运动战,国内外经济和政策环境仍可能反复,二季度后半段关注国内数据、美国加息、汇率、房价等变量。结构上维持均衡配置,价值股搭台后中小创阶段性更强,新兴产业如文教体卫、新能源汽车,传统行业聚焦涨价的下游,如维生素印染、养殖食品等,仓位低可加券商。

  综合新浪、东方财富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