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用户群将成财富阶层主力

  • 发布时间:2016-03-17 07:00:0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近日,国内互联网公司网易旗下金融事业部,公布了其研究团队网易金融大数据实验室的研究报告,在业界首倡“新中产”概念,聚焦目前理财和投资市场潜力巨大的新兴中产人群,同时将平台的产品属性和新中产的人群属性、金融服务需求结合起来。

  网易金融的报告显示,中国新中产逐步成长为以80、90后为主体,目前互联网用户的主要群体在20-36岁,中国财富阶层的平均年龄为40岁左右。5-10年后,互联网的主要用户群体将成长为财富阶层的主力。互联网金融将真正迎来大的市场机会。

  报告显示,“新中产”以80、90后为主,人群相对比较年轻,具有一定程度的理财和投资经历,也习惯用互联网思维来进行理财和投资决策,占比61.4%。收入方面,一二线城市新中产工资性年收入平均在10万元以上,三四线新中产工资性收入平均6万元以上。

  此外,“新中产”普遍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新中产大专以上学历占比82%,本科以上学历占比59.7%。

  报告还显示,我国“新中产”主要分布于国内的一二线城市,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是“新中产”用户人群的主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