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优朋普乐诉机顶盒厂商昂云天侵权

  • 发布时间:2016-03-16 07: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昨日,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朋普乐”)正式向深圳市当地人民法院对深圳昂云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昂云天”)的严重侵权行为提起法律诉讼程序。

  优朋普乐指出,2015年下半年以来,以昂云天为代表的网络机顶盒生产厂商,盗用“优朋普乐”、“优朋影视”等公司标识和文字进行违规电视机顶盒的生产、销售。甚至假借优朋普乐的名义发布一些对外服务和授权,而这些服务和授权并不符合国家相关管理规定,混淆了市场对优朋普乐提供服务的正确认知,损害了优朋普乐的公司声誉与合法权益。

  网络机顶盒市场盗版泛滥乃是行业顽疾,此前腾讯科技的一项调查便显示,2013年开始,中国网络机顶盒每个月出货量达到100万台,山寨盒子达到80万台左右。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专家委员洪仕斌指出,网络机顶盒之所以盗版横行,主要在于国内市场足够大,尤其是彩电存量市场,这些老电视用户想要观看互联网内容,最廉价的解决方案便是使用网络电视机顶盒。而相比正规网络机顶盒而言,盗版产品往往更具价格优势。不过随着正规厂商加大对盗版侵权产品的打击力度以及用户更换智能电视,未来盗版机顶盒将陆续退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