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交所联手MSCI推中国股票衍生品

  • 发布时间:2016-03-16 0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加坡交易所(SGX)已携手全球最大的股指编制机构之一MSCI明晟,用其所称的更具代表性、更为可靠的中国市场交易基准MSCI指数和基于该指数的股票衍生品来吸引投资者。新交所最近刚刚就此获得了新加坡监管当局的批准。

  新交所瞄准的是那些希望投资于科技、金融服务、电信和消费品领域较新的、拥有较好增长前景的中国企业的投资者。目前,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带有“中国”称谓的股票,大多是在香港上市的H股。但近几个月来,MSCI已开始调整该指数权重,把阿里巴巴和百度等在海外上市中国企业的美国存托凭证(ADR)纳入到其中国国别指数中。MSCI的目标是,及时把MSCI中国指数打造成一个覆盖范围广、代表性强的指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