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航跟进“断供”去哪儿网

  • 发布时间:2016-03-15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白帆)昨日,南方航空发布消息称,要求去哪儿网从3月13日起正式下架所有南航机票产品。这也是继国航、海航及福州航空之后,第四家断供去哪儿网的航空公司。

  南航在公告中指出,南航在近期收到多起旅客在去哪儿网购票引发的投诉,2016年前两个月就有79起,涉及网络代理违规收取变更退票费用、提供虚假客票、泄露旅客信息进行诈骗等,因此,南航要求去哪儿网下架所有南航机票产品,并针对此前发生的投诉进行彻查。实际上,去哪儿网已经于前两日两次说明将对平台的票代进行筛查,并予以惩罚。

  北京商报记者浏览去哪儿网页面发现,目前海航、南航、国航、福州航空的机票产品已经减少,代理商提供的4家航企的机票产品已经下架,此外,国航官网链接也无法连接成功。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代理商在去哪儿网上的海航、南航、国航、福州航空的机票产品已经下架,但用户仍可通过名为“携程特惠”的渠道在去哪儿网上购票。

  南航除了要求去哪儿网下架南航所有机票产品外,3月11日,南航还宣布在登机牌上明码标价,但目前仅有广州、深圳、成都、昆明、杭州、重庆、上海虹桥、西安等8个国内机场的南航柜台才可打印这样的登机牌。

  航企整治OTA平台的措施不断推进。海航旗下的云南祥鹏航空在“3·15”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开展规范OTA平台(淘宝、携程、同程)的祥鹏航空机票销售行为。而在3月初,祥鹏航空还发布了《关于云南祥鹏航空规范阿里旅行、携程、同程平台机票销售价格的函件》。此外,东航总经理马须伦在两会上提出,要加强对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规范管理,加快互联网销售立法。

  就在航企持续发难去哪儿网之际,昨日下午,去哪儿网一位员工怒砸电脑指责去哪儿网CEO谌振宇不作为以及南航卸磨杀驴。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对北京商报记者指出,航企的做法简单粗暴,是不正当竞争,双方需要加强沟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