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圆融科技联手香江国际 布局大健康终端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15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 峥

  圆融科技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圆融健康与香江国际就共同布局全球深紫外杀菌终端产品市场达成共识,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主要内容显示,香江国际将在2016年向圆融健康采购不少于500万颗深紫外杀菌芯片;圆融健康优先保证供货给香江国际,并承诺产品质量符合双方协同制定的相关质量标准。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普通蓝光芯片价格大约在0.1元以内,而深紫外芯片由于其特殊的工艺难度和技术应用特点,目前现有市场主流报价在40元以上,是蓝光芯片上百倍。据此推算,此次圆融健康与香江国际的战略协议将达成上亿元的采购合同。此次协议无疑将大幅增厚了公司2016年的业绩预期。

  据悉,圆融科技在去年11月份成功收购控股了青岛杰生后开始进军深紫外健康芯片及模组的研发与生产领域。圆融健康是公司搭建的专为宣传推广深紫外健康芯片及模组的平台,拓展深紫外在医疗、健康、消毒等领域的业务渠道, 是公司健康产业的管理总部机构。战略合作另一方香江国际是一家家用电器、电子器具、塑料制品制造业的领导者和国际市场上的知名供应商,近两年开发的纳米锅更是占领了同类产品高端用户的80%市场,生产的产品达2000多种,年销售额超过30亿元。此次,两方达成战略协议,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深紫外健康芯片在各类领域的应用,为各自公司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圆融科技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青岛杰生研发的 280纳米大功率深紫外发光芯片,单颗芯片最大光输出功率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该纪录再次奠定了圆融科技在全球固态深紫外发光芯片领域的领先地位。目前,已经有多家知名净水器公司,如四季沐歌、沁园、碧水源、安吉尔等,开始联合圆融科技开发并推出了基于深紫外 LED的净水器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