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冬今春拉萨天然气日需量破10万立方米

  • 发布时间:2016-03-14 13: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西宁3月14日电 (罗云鹏 孙睿)据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14日数据显示,拉萨天然气站投产4年来,青海油田已累计为拉萨市直供天然气2400万立方米,去冬今春拉萨130天供暖期期间,拉萨天然气站日供量首次突破10万立方米,最高日达14万立方米。

  为拉萨提供天然气保障的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气田,也是中国最早开发的油田之一。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柴达木盆地,是青海、西藏两省区重要产油、供气基地,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该油田所在区域石油资源量达40多亿吨,天然气资源量近10000亿立方米。

  据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介绍,去冬今春青海油田编制直供计划,油田液化天然气工厂每天保证向拉萨汽车拉运4车次120吨LNG(液化天然气);进入冬季后,青藏公路异常难行,汽车拉运LNG安全风险极大。为此,中国石油拉萨天然气站提高天然气库存量,确保10天的常态供应。

  据了解,目前拉萨市已基本实现天然气全覆盖,城市供暖规划片区居民供暖总数达11万户,供暖率达到98%。

  此外,中国石油在拉萨经济开发区运营的两座天然气加气站,为拉萨132辆公交车及部分出租车供应清洁的天然气燃料,以保护雪域高原的碧水蓝天。(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