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称卡梅伦被国内事务分心 对利比亚“不上心”

  • 发布时间:2016-03-12 09:11: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任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卫报》1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在接受《大西洋》月刊采访时批评英国首相卡梅伦,指责他不顾利比亚逐渐陷入乱局,却为英国国内事务“分心”。

  据报道,奥巴马称,“我们阻止了原本几乎是注定要演变成一场旷日持久、暴力血腥的内战冲突。然而尽管如此,利比亚却成了烂摊子。”他批评包括英法在内的一些国家领导人,当初都呼吁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却在军事干预后不再投入足够的军事资源,成了“搭便车者”。而卡梅伦和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奥巴马点了名。奥巴马还警告卡梅伦,如果英国不按北约要求,将2%的GDP投入国防,两国特殊关系将面临危险。

  英国广播公司(BBC)11日报道称,在奥巴马发出批评后,白宫随即发表声明,称“卡梅伦首相是奥巴马总统最亲密的伙伴。我们非常重视英国在我们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这显出我们的特殊以及核心的关系。” 唐宁街10号11日发出声明,表示英国在利比亚 “做出很多努力”。BBC称,这份不请自来的声明显示了唐宁街对奥巴马的言辞的愤怒。奥巴马与卡梅伦的关系显然不如小布什与布莱尔铁。(任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