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宁波一药企违法生产销售银杏叶提取物被罚近2000万元

  • 发布时间:2016-03-11 19:04: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杭州3月11日专电(记者魏董华)记者11日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获悉,宁波立华制药有限公司因违法生产销售银杏叶提取物及制剂,日前被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查处,罚款近2000万元,责任人遭十年行业禁入。

  据浙江省食药监局相关办案人员介绍,宁波立华制药有限公司外购银杏叶提取物,并以该企业名义对外销售,同时将外购的银杏叶提取物用于银杏叶片的生产。

  据了解,该企业生产的63批次银杏叶片,经宁波市药品检验所等检验机构检验,游离槲皮素、山柰素、异鼠李素检查项不符合规定,定性为劣药。此外,该企业还存在调换产品留样、逃避监督检查等从重情节。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四条的规定,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企业作出没收违法生产的产品和违法所得、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对该企业2名责任人员依法作出十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资格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