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爱点亮生命 用心传递责任

  • 发布时间:2016-03-04 04:52: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1988年进入银行工作,创造无差错纪录,从未迟到、早退和被投诉。把简单的事做到了不简单,这对于一般人而言都有难度,更何况对于一位要照顾脑溢血的丈夫、将医院的走廊当成“家”的女性。她,就是建设银行临汾分行职工李红英。要问缘由,只有两个字:责任。

  李红英与丈夫秦志伟都是建设银行临汾分行的职工。2010年1月29日,丈夫突发脑溢血,尽管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却完全失去行为能力。为了照顾丈夫,李红英把家搬到了医院走廊。每天清晨5点30分,她赶在清洁工打扫走廊前起床,帮助丈夫大小便、洗涮,给丈夫喂饭,然后准时赶到单位同大家一起做早操,有条不紊地开展一天的工作。

  当家庭的负担、生活的不幸山一般向李红英压下来的时候,李红英没有退缩、没有逃避,依旧保持着从未迟到早退的纪录,业务方面还频频获得同事和客户的点赞。

  “有件事让我印象特别深,那是2015年3月25日,接到乡宁支行求助电话,指导他们电话支付业务。她3天3夜不休息,圆满完成了任务。”个金部副经理杜哲斌回忆说,当时乡宁支行营销了一个专业市场,收集了170余份电话支付资料,希望在5天之内整理完毕。看到一摞摞资料,大家紧皱着眉头。李红英幽默地说:“不多不多,电话支付都是源头活水,都是存款。”说着,抢先拿来一摞,一页一页翻阅,逐字逐句核对,然后将资料中的商户名称、电话、地址、费率、收款账户、开通功能等录入栏位。夜幕渐渐落下,时针慢慢滑向凌晨,同事们个个腰酸背痛,双眼充满血丝。李红英送走同事,自己继续忙到次日凌晨4点才走出办公室。7点45分,又准时回到办公室。连续3天,天天如此,终于圆满完成了资料录入任务。

  李红英的“拼劲”,还体现在对业务学习的执著追求上。2015年7月末,个贷中心副主任梁季云从个金部调往个贷中心,将客户管理工作移交给了李红英。此项工作有一项内容,就是每月对全辖VIP客户随机抽查,通过电话进行满意度回访。梁季云觉得李红英是老客户经理了,系统操作也很熟悉,准备简单演示一下完成交接。谁知李红英却拿出了笔记本,要她一步一步仔细讲解,自己一丝不苟地做着记录。梁季云看到,她从进入系统网址开始,把每一个菜单,每一个模块都仔细地写在本子上。最后,自己又亲自操作了两次。梁季云准备离开,李红英又让她做了一次示范演练,还拿出手机录了音。梁季云到个贷中心报到后,李红英又将她当成客户,进行一个回访练习,并再次询问她的感受,再次征求她的意见。“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李红英的客户管理工作受到客户广泛称赞和省分行表扬。”梁季云感慨地说。

  用爱点亮生命,用心传递责任。李红英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家庭负责、对客户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