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糯米发布O2O生活服务女性消费大数据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3-04 02:31:45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事金融、HR和设计师职业的女性消费者经常光顾星巴克,广告公关行业的女性从业者更爱健身,学生党最爱小吃。本科学历及以上女性消费者最喜欢西餐和摄影,而高中以下女生则更多消费美发和美甲……昨日,在“3·7女生节”来临之前,百度糯米在一场女性论坛上发布了O2O生活服务女性消费大数据报告。

  O2O消费趋“性别倒置”

  昨天下午,百度糯米邀请多位女性创业者、明星、媒体人、数据分析师以及消费者代表共同探讨O2O时代女性对消费的贡献以及新时代下女性消费观念和心理的转变,同时发布这一综合了百度糯米历年消费数据以及全网女性用户画像数据的报告。

  百度糯米新业务总监汤利华在解读该报告时指出,占据我国网民46%比例的女性贡献了O2O消费中的62%,我国O2O生活服务消费趋势呈现明显的性别倒置现象。从去年“5·17吃货节”开始到春节,女性在O2O生活服务消费上的上升幅度明显高于男性。2015年,在电影+美食、电影+酒店、KTV+美食联消率最高的三大品类组合中,女性联消占比均高于男性。

  数据显示,在TOP10影院中,电影+美食的平均联消率高达71%,女性主导联消已成主流态势。同时,90后女性对闺密、爱情、青春等题材的狂热更是推动了“小妞电影”新类型的崛起。以白百何为代表的“小妞”演员出演的《滚蛋吧!肿瘤君》,女性观众达六成以上,90后占四成以上,成为又一部由女性观众烘托起的高票房“小妞”电影。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咨询师高爽分析认为,年轻女性消费意愿更强,对新消费形式、新消费品类更愿尝试,更注重交流分享,而她们的挑剔也将激励互联网消费模式创新与服务品质提升。

  大数据分析拓展新品类

  报告同时指出,2015年“3·7女生节”的O2O生活服务消费总额相比2014年增长6倍,相比于妇女节的平缓上升,女生节在消费领域的前景更具想象力。基于此,百度糯米今年打造了第三届“3·7女生节”,这也是从去年开始百度糯米基于大数据统计分析进行科学造节营销的一种应用。

  此外,从5·17吃货节、7·18暑期大趴、8·20七夕到双12火锅节等等,百度糯米利用大数据洞悉用户需求,科学造节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节日GMV的螺旋式上升,从去年3·7女生节的单日7300万流水到8·20七夕节中的单日4.5亿。

  不仅是为造节营销提供数据依据,百度的技术正在为百度糯米的线下运营提供保障。现在百度糯米正在通过大数据分析有目的性地拓展新品类门店,驱动内容更匹配用户需求,这大大提升了地推团队的效率。

  另外,百度糯米通过大数据用户画像,让商家更了解自己的用户特征与偏好,更有针对性地精准营销。

  在2015年将大数据和技术手段与O2O深度结合并获得显著成效的百度糯米将在2016年延续去年的战术,凭借大数据和技术指导下的线下地推力量,百度糯米力争在新的一年中重塑国内O2O竞争格局。(李致)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