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企业家呼吁 不应排斥中国投资

  • 发布时间:2016-03-04 01:00: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澳大利亚知名食品企业贝加奶酪公司总裁巴里·欧文日前表示,澳不应拖延甚至阻挠中国对澳农业的投资,应避免澳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沦为“排外工具”。

  《澳大利亚人》3日报道说,欧文在一个农业经济论坛上说,澳经济增长受益于外国投资,而现在澳国内对于中国投资的讨论“已逐渐演变成排外情绪”。贝加奶酪公司市值超过10亿澳元(约合7.3亿美元),是澳第五大乳制品加工商。

  澳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主席布赖恩·威尔逊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澳欢迎包括中国投资在内的外国投资,在截至2014年6月的过去9年中,澳批准了超过700个来自中国的商业投资项目。不过,欧文担心,在长期巨大外界压力下,澳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可能沦为“排外工具”。(何嘉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