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玉米种植结构调整提压转并举

  • 发布时间:2016-03-03 14:11: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加快玉米品种结构和布局调整,是今年内蒙古自治区种植业系统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通过提、压、转三措并举,全力调整玉米种植结构!”3月2日,在谈到今年全区种植业工作重点时,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种植业处处长王贵平表示。

  据了解,2015年,内蒙古玉米“为养而种、为加而种”的趋势日益明显,整株青贮玉米面积达500万亩,就地加工转化比例达到65%。但是不容忽视的是,玉米种植结构与市场需求的矛盾依然突出,玉米“一粮独大”带来的问题已经凸显。

  根据当前玉米供求现状和生产实际,内蒙古明确提出推进提、压、转三大措施。提,加强耕地质量建设,巩固提升玉米优势区产能和品质,力争到2020年全区玉米优势区域集中度达到90%以上,玉米品质有明显提升;压,调减高纬度、高海拔地区和严重干旱地区玉米种植,压缩产量低、水分高、品质差的玉米品种。2016年,内蒙古东北北部及中部后山地区力争减少玉米面积200万亩;转,立足“为养而种、以种促养、以养增收”,在农区畜牧业聚集区、农牧交错带,引导籽粒玉米向粮草轮作、粮改饲和玉米整株青贮转变。

  据悉,2016年,内蒙古农作物总播面积将继续保持在1亿亩以上,粮食作物播种面积稳定在8000万亩左右,其中玉米播种面积将稳定在5000万亩左右,整株青贮玉米面积达到1000万亩,比上年增加500万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