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收复600日均线或形成双底

  • 发布时间:2016-03-03 14:32: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智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二央行降准,大盘与以往高开低走不同,而是低探后走稳,降准带来流动性相对宽松,对股市是利好,所以低探后引发抄底盘介入,特别是近日资产类、资源类股票反复走强。

  本栏上周指出,在流动性宽松、通胀预期下,大量资金往往追逐房地产、基础资源和各种金融资产。

  同时,降准是在大盘处于非常关键的点位上,本周一沪指跌回本栏之前指出的重要防线,即2015年2月9日3049点、2015年8月26日2850点、2016年1月27日2638等低点连线(目前位于2640点上下)。大盘本周一低探2638点再度触及,其如有效跌破则或再度形成新一轮探底。

  另外,创业板指数本周一大跌,也刚好跌至2012年12月4日底部585点以来的长期上升趋势线处,如有效跌破或使其3年多以来的长期上升趋势扭转。

  沪指和创业板指数本周初跌到敏感防线,而央行宣布降准,可以说是在关键点位救了大盘。而从近日地产、银行、黄金、有色、资源等周期行业股走强看,降准对相关行业产生积极效果,这些股票也对大盘形成重要支撑基础。

  正如本栏上周指出,目前A股蓝筹股估值已达历史低位区,低估值蓝筹股的较高股息率,或对长线投资资金存在一定吸引力。而中国经济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蓝筹股业绩相对稳定性仍存在。

  沪指如有效收复600日均线(2860点上下)则双底或形成,从本周三放量大涨逐步消化上周四放量大跌套牢盘来看,大盘存在进一步走稳基础。上方3100点区域为需要消化的压力。

  上述重要防线与2015年6月12日5178点、2015年12月23日3684点两顶部连成的下降趋势线(现3100点区域),于今年5月初相交,这意味着4月底前要选择向上或向下的突破方向,如上破则可望结束调整确认底部。(黄智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