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探索现代人内在情感和精神困境的“灯塔”

  • 发布时间:2016-03-03 05:33:1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记者 孙珺)近日,欧洲著名漫画诗人夏布特的著作《灯塔》引进出版。小说讲述了:茫茫大海上的一座灯塔里,住着一位畸形怪人。因为相貌丑陋,他自出生起就被藏在塔中,与世隔绝地生活了五十年。父母留下的旧词典,是他认识外界的唯一窗口,在每个孤独的夜晚,点亮他想象中的世界。当他闭上眼睛、用手随意指向一个单词时,那些荒诞离奇的画面便接踵而来。直到有一天,渔船上新来了一位沉默寡言的水手,他用自己别样的方式,轻轻敲开了怪人心底紧锁的大门……

  这是一部探索现代人内在情感的图像小说,引导读者直面人生中的种种精神困境。畸形怪人被父母之爱所“禁闭”、只能靠想象力生活,渐渐在词典的语言碎片和无名水手的帮助下,找到了真正属于他自己的人生。

  作品以独特的“慢镜头”叙事方法勾勒出人性中的美丑、孤独、胆怯、恐惧……具有极深的哲学意义和艺术价值。在这个故事里,你会面对很多人类共同的情感课题:孤独、空虚、胆怯、恐惧……也会看到我们从未见过的、荒诞而感人的想象力:被听诊的凳子、下着网球的雨天、插满钥匙的双簧管、头上长着蘑菇的人……当你顺着流动的画面仔细寻找,相信每一次都能发现角落里那些鲜活的、震撼人心的巧妙细节。

  《灯塔》是2009年安古兰国际漫画节入选作品,目前已有德语、日语、西班牙语、波兰语等多国语言版本。它在2015年4月还被法国话剧导演搬上戏剧舞台。

  作者克里斯多夫·夏布特是曾两次获得安古兰国际漫画节大奖的法国作家,画风干净有力又不失细腻。他曾改编过阿蒂尔·兰波、赫尔曼·梅尔维尔和杰克·伦敦等文学家的经典作品,被业界誉为“漫画家中的诗人”。

  希望《灯塔》能为深处浮躁社会的我们,寻得一盏明净的灯光,照亮那被遗忘的自信、善心和勇气。也许,这里会成为你下一个独自出航的港口,夜色庇护,此处独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